見五號

【小丑】【Joker(2019)&TDK(2008)】初次相遇【双小丑】

标题:初次相遇

原作:Joker(2019)&The Dark Knight(2008)

配对:清水无差,双丑

作者:finenumber

等级:PG

声明:我不拥有他们。


摘要:小丑(2008)一次突如其来拜访了小丑(2019)一趟,他们成为了不错的朋友。


提醒:纯属娱乐之作,以下相遇不涉及任何时空穿越理论或背景。我就是假设这些角色可以这么轻易来去自如。


续篇成为好朋友的守则


——


亚瑟漫无目的的在街上闲晃,他没画上他的小丑妆容,(那太招人眼目了,又不是说他现在想被警察盯上,那些条子实在太烦人了。)虽然说整个高谭市的警察应该没人不知道他的身份了,但没穿上那身显眼的鲜艳西装,他不觉得自己很容易被认出来。


他踱步经过了一条漆黑的巷子口,巷口不窄,墙壁高大的阴影笼罩下来,亚瑟没留意巷口里的光景,他保持稳定的步伐,在快要跨越巷口后,他的身后突然有清晰的人声传来。


“所以,我听说来了一个新的小丑。”


亚瑟回过头来,看见一个人影慢慢地从阴影中踱步出来,眼窝画着黑黑的油彩。


他眼神暗沈犀利的看着亚瑟,“想必就是你。”直到他完全走出阴影到亚瑟面前,他才发现这个人长得很高,即使驼着肩膀,头发是枯草般的暗绿色,一身深紫色的长版西装,他的脸上涂着斑驳的白色颜料,一个艳红扭曲的红色笑容横跨他的下半张脸。


“你是谁?”亚瑟很快问道,眼前这家伙脸上画着大大的笑容,看起来是妆扮成小丑,但他的眼神太危险了。亚瑟不认为自己一生中曾认识这样的家伙,而对方怎么看也不像是自己的追随者。


“噢,甜心,你会知道我是谁的,但现在并不重要,”他逼近亚瑟,一只手臂攀上了他的肩膀。“重要的是,你看起来似乎很害怕,是因为这些伤疤吗?”他抬起脸挺着脖子来回展示,亚瑟这才注意到他嘴角两侧开裂的伤疤,对方身上震慑人的气场太过强大了,这不是第一个会让人留意的地方。可一旦把注意力放在上头,就会忍不住让人畏缩于这伤口看起来是多么地狰狞与疼痛。


亚瑟片刻入神地盯着对方脸上的伤疤,小丑低下头来看着他评论,“你看起来没什么胆子啊,新人。”他毫不留情地说。


亚瑟心中猛然升起被冒犯的怒火,“闭嘴!”他恶狠狠地甩开了小丑的手,从衣䙓里掏出枪直接对着对方的脑袋开了一枪。


子弹没有打中小丑,对方以一个奇怪的律动晃脑闪了过去,还惹出了一连串高亢的笑声。


小丑迅速抬起手握住了亚瑟举枪的手腕,手劲意外地强,亚瑟挣脱了一下完全挣脱不开。


“这么的纤细,”他叹息着,看着亚瑟被紧握住的手腕,视线再移到亚瑟脸上,“这么易碎,”他的眼神看起来很不满,几乎是在皱眉了。


“你知道这个城市会吃人吗,”他开口道,话语中的狠劲和尖锐吸引了亚瑟的注意,停下了挣扎。


“腐败的城市、苦闷的生活,哦——人们早就受不了这一切啦!但还是戴着笑容,假装自己乖乖守着所谓的社会规范。像一群伺机而动的狼群,随时准备撕裂眼前的猎物。”说到这他突然不屑地啧了一声。


“而你、你——就像一直初生的小鹿一样闯进来,慌不择路,杀了几个人就以为自己可以自保了,哼?”他哼了一声,手上抓握的力量放松了,却更加逼近了亚瑟。


“你有想过吗?那些暴动,”他舔了舔嘴唇,“为什么是现在?为什么是你?高谭里的人们内心是多么疯狂呀,这里不缺罪恶的滋养,和海上的波浪一样,一层冲刷过一层,永远没有止尽。在你杀人之前人们早就过着一样的生活了,为什么在那之前没有一个人出来反抗?”他爆出一阵笑声,嘲讽地继续说。“因为人们懦弱又虚伪!他们不敢打破生活的平衡、不敢承担后果,但只要一但出现一个领头人——喀哒!那些累积的不满和愤懑就像一个濒临溃堤的堤坝,当阀门一打开,”小丑盯着亚瑟,眼神疯狂而炙热,“所有的暴力就会淹没一切——连阀门也不例外。而你,碰巧成为了那个开口。”


小丑停了下来,两人之间弥漫着片刻沉默,亚瑟感到古怪,眨了眨眼,不敢开口。


“所以,你要是再像小鹿一样睁着纯真脆弱的大眼睛、眨着纤长漂亮的睫毛,是吓不了任何人的。”


说完他松开了亚瑟。亚瑟揉了揉手腕,“我还是不明白,你和我说这些是为了什么。”


“你还没意识到吗?”小丑语气不耐烦了,低下头翻找起自己的口袋。


“你身上散发着过于纯粹又脆弱的天真,而你知道,纯粹的事物总是美得让人想狠狠破坏。”


他抬起头,手上拿着一张扑克牌,上面画了眯眼邪笑耍着戏法的小丑。


他看着亚瑟的眼睛,“在你被狼群撕裂之前——发生任何事情,过来找我。”


亚瑟回看对方的眼睛,接过了他手中的鬼牌,小丑倒退着重新回到了阴影中,离去前挥手做了一个夸张的告别手势。


亚瑟在原地伫立了许久,手中捏着那张鬼牌,一会儿后才重新迈开步伐离开。


他身后的高谭市和往常一样破败、漆黑。





——

(之后的小插曲)


[亚瑟后来遇到SS小丑,一次聊天过程跟他抱怨]


(注:SS=自杀小队(2016))


亚瑟:小丑第一次和我见面时对我很凶⋯⋯他捏伤了我,还嘲笑我像小鹿一样脆弱(埋怨)


SS丑:(不以为意)他只是想说你和小鹿一样可爱、脆弱、迷人又让人怜爱,让人不知道该保护你还是欺负你


亚瑟:(哑口无言)⋯⋯


——

(之前的小插曲)


[当TDK小丑第一次去拜访SS小丑]


小丑靠在墙边等待,当对方一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时,他愣了一会,然后爆出了一连串大笑。


SS丑:(不耐烦地看着他)你笑什么


TDK丑:(笑到停不下来)你太花枝招展了,像只发情的孔雀哈哈哈哈哈


(注:SS小丑是身上装饰和花纹最多的人,我只是猜TDK丑会觉得这很好笑哈哈^^)


——

后记:

1.这篇文最难的就是如何在同样的名字里区分不同时期的小丑⋯⋯


2.这是我第一篇公开发表的slash⋯⋯是这样,以往我如果被什么萌到了,我可能会提笔写下几个片段或场景,但在我完成它之前我就会被其他优秀的写手或画手的作品吸引走注意力,因为我吃的蛮多是热门CP⋯⋯但这一次,瓦昆丑和希斯丑的组合是我在看完电影后唯一浮现在我脑海中的,我上网找了一圈,没看到什么同好或大手,反而搜出了一堆蝙丑⋯⋯蝙丑真的蛮好吃的,然而我又二刷了电影,发现我还是抑制不住对双丑的狂热,只好使出了我的洪荒之力⋯⋯生出了这篇文,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21)

热度(1173)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