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五號

【小丑】【Joker(2019)&TDK(2008)】成为好朋友的守则【双小丑】

标题:成为好朋友的守则

原作:Joker(2019)&The Dark Knight(2008)

配对:清水无差,双丑

作者:finenumber

等级:PG

声明:我不拥有他们。

 

摘要:小丑和小丑成为好朋友的过程中一起经历的事,然而似乎和一般人的模式不太一样⋯⋯


前篇初次相遇



1.一起喝酒,谈论彼此的家庭


房间里两个人的对谈声和笑声时高时低的响起,围绕桌子直角斜对而坐,地上和桌上布满各种啤酒、威士忌、伏特加的空瓶。


亚瑟四肢摊开地坐在柔软铺毛的地毯上,往后靠着沙发边缘,身周凌乱散落着好几个抱枕。

 

他的红色西装和背心已经不知道丢到哪儿了,最里层的衬衫扣子一路开到胸口,皱巴巴地挂在身上。

 

“⋯⋯所以我拿枕头闷住了她,她在我手底下挣扎颤抖。”他哼哼地笑着,酒精让他的精神涣散,又有点高昂,“我没看过她这么激动⋯⋯她对我的事可从来没在乎过。”他低头喝了一口酒,眼神落在了杯中,瞬间变得空落落的。


另一个小丑斜靠着另一边的沙发边缘,整个人姿势扭曲,几乎躺平在地毯上。他的紫色西装外套扔在一旁,浑身和亚瑟一样凌乱,领带松开了悬挂在身前。

 

他抬起眼瞄了他一眼,“那你的父亲呢?”他问。

 

亚瑟嘴角不屑地抽动了一下,眼底浮上了一层怒意,他嗤笑,“我没有父亲。”


“噢好吧,我有。”小丑将手中的啤酒铁罐高高举起往口中倒,扬起头来接下最后一滴酒,铁罐已经倒不出任何液体了,他把手中的瓶罐往旁边随便一丢。“他是个酒鬼。有一天他喝醉,特别醉,给了我这个。”他双手举起沿着脸上的伤疤画出一个扭曲的微笑。


亚瑟点点头,“那看起来是挺疼的。”顿了一下,他突然想到什么,忍不住放声大笑。

 

“你的父亲哈哈哈哈哈⋯⋯给了你那个,”他挥手画了一圈,示意对方脸上延伸出去的伤疤,“⋯⋯而我的母亲,给了我这个,”他指着自己现在狂笑不止的样子。


“我们以为父母应该会给我们些别的什么东西⋯⋯”他笑到停不下来。“而他们、他们确实挺慷慨的,不是吗。”

 

他一边笑一边咳嗽,喘息着平复呼吸。

 

缓过来后,他突然开口,“嘿,你想听个笑话吗?”他微笑着说,“Knock knock——”


小丑正低头专注着试着用小刀撬开另一个酒瓶的开口,“哦,我不相信你的笑话。”


“嘿,”亚瑟不满的踢了他一脚,“配合一点。”


“好吧好吧~谁在那儿?”

 

“你的母亲。”


“噢,妈咪——为什么你不自己开门呢?”

 

“因为我已经死了。”


气氛安静了一秒,然后两人同时爆发出一阵狂笑,高亢激烈的笑声此起彼落。


小丑手上的酒瓶口打开了,随着他一边笑一边晃动,一大半都洒在了地毯上和他身上。


亚瑟笑得支不住身,他滑下沙发边往旁边蜷缩着倒下,整个人快趴到了地上,旁边小丑一边笑一边伸出了一只手护着他的后脑。

 

亚瑟靠在地毯上喘息,时不时喷出几声笑,他翻过身,仰躺靠着小丑的大腿,视线看向天花板,方才大笑流出的生理性泪水沿着脸侧滑入了他的发丝里。

 

亚瑟缓了下来,安静了一会儿,感觉自己的思绪渐渐变得清明。

 

“这个世界真是噁心透了。”他平静的说。


小丑一口干了手中的酒瓶,“可不是吗。”他附和。



2.一起跳舞,享受愉快时光


小丑独自坐在偌大的办公室里,双腿伸直架到了桌上。


大门突然打开,亚瑟踢着步伐闯入,一边跳着舞蹈一边哼歌,最后用一个华丽的舞姿定格。

 

小丑的视线落到他身上,“心情不错。”

 

亚瑟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没错!”他又转了一圈,双手高举面对着小丑,“我们从银行抢了一笔大单子!”他用惯有的轻轻柔柔的语调愉悦宣布。

 

说罢他拉开衣兜掏出了一叠钞票向上洒,扬起头看着钞票飘落,愉快尖声的笑了。


他又洒了好几叠,在散落的钞票雨中一边转圈一边哼歌,“你真该看看那些条子们的表情。”他咯咯地笑。

 

“嗯哼,”小丑拉长了音调,“遇到蝙蝠侠了吗?”他问。


亚瑟噘起嘴,“我们这儿没有蝙蝠侠,”他停下了转圈,“别提他了,来和我跳舞。”


他绕过办公桌拉着小丑起身,小丑一脸不太乐意,但还是顺着亚瑟的力道从皮革座椅中站起来。


他们随着亚瑟的哼歌声一起舞动,从房内这头跳到另一头。


满地的钞票随着两人的步伐一张张飘扬飞起又落下。

 


3.一起逛街,探索街上的乐趣


城市一角的巷子里,天色还没全暗,但两侧的大楼投下的阴影深深笼罩着小巷内。


巷内传来阵阵呼喊和叫骂声,几个地痞正对着地上躺着的男子拳打脚踢。


“嘿,给他一点颜色瞧瞧。”一个恶霸嚣张地说。

 

另一个附和,“没错,刚才不是挺硬气的吗,不给钱嘛。把自己当什么货色了。”他嬉笑着踹着地上的男子。被霸凌褶蜷曲着身体,浑身尘土和脏污。

 

突然一声枪响,刚刚开口的人额头上多了一个弹孔,他的同伙惊惧的转过身,随即他的身上也挨了一发子弹,碰碰碰好几个声响后,霸凌的恶霸全倒下了。


被霸凌的男子小心翼翼的掀开护着头部的手臂张望,他看见两个人影从小巷口走进来,看不清表情,但脸上都涂着惨白的油彩和夸张的鲜艳微笑,以及染成绿色的头发,其中一个穿着红色西装外套的小丑走在前头,手里正举着枪。

 

男子艰难的从地上爬起,“⋯⋯谢谢。”试着和对方进行一点交流。

 

然而解决了男子困境的亚瑟貌似没有同样的想法。


亚瑟疾步走进巷子里,靠近男子后狠狠踹了他腹部一脚。

 

男子呜咽了一声,刚爬起一半的身子又跌回地上。

 

亚瑟猛地蹲下来揪住男子的衣领,把他拉到自己面前,凶狠地说,“永远不该让别人这样对待你!”他的语调尖锐而愤怒。


男子颤抖着,无所适从的眨着眼睛。


“永远不该!”亚瑟吼道,“听见了吗?”

 

男子面容加深了脆弱和恐惧,他点点头。

 

“很好,”亚瑟看起来很满意,他站起身来,快速地问,“现在,你想要一把枪吗?”

 

男子打结地说,“我⋯⋯我应该吗?”

 

亚瑟耸耸肩,“要是你想要继续被这样拦截在小巷里殴打,不知道哪天会死在没人知道的角落的话,随你便。”

 

男子犹豫了几分,随后点了点头。

 

“那好,它是你的了。”亚瑟将手中的枪抛到对方身上,男子手忙脚乱地接住。

 

他捧着枪,有些敬畏地细细看着它。他瞧了瞧亚瑟,又瞧了瞧手中的枪,余光瞄着身边倒在地上的人影。他艰难地从地上爬起,试着不牵动身上的瘀伤和伤口。


亚瑟全程冷然地看着对方。男子站直了身子,收好枪后,有些难为情和不确定地说,“谢谢你⋯⋯救了我,还给我一把枪。”

 

亚瑟没有回应。

 

男子尴尬地点了点头,转身快步离开,他的背影变得越来越小,直到消失在小巷尽头。

 

“他不会开枪的,他是个懦夫,我能看得出来。”小丑的声音从亚瑟身后传来,他靠着墙边,凉凉地说。

 

亚瑟吸了最后一口烟,把蒂头丢到地上,“我才不在乎。”

 

他转过身来,向小丑伸出了手,掌心向上。


“干嘛?”小丑问。

 

亚瑟怒瞪对方,“我身上没有枪了,你知道我不爱用刀。”


小丑翻了个白眼,从腰间抽出把枪递了过去。懒得提醒对方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六把了。

 


 


评论(27)

热度(1575)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