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五號

【小丑】【双丑】日常闲谈(对话体)

标题:日常闲谈

原作:小丑(2019)、黑暗骑士(2008)

配对:双丑无差

作者:finenumber

等级:G

声明:人物属于DC,脑洞属于我


摘要:亚瑟正在看电影《黑暗骑士》,小丑路过来和他搭话,他们就此展开了漫无边际的聊天内容。


提醒:对话体,短篇,部分情节打破第四面墙。


可独立阅读,也可先阅读前篇

初次相遇 成为好朋友的守则


——


“你在干嘛?”


“我正在看你的电影。”


“你是什么老古董,那早退流行了,现在正火的是你的电影呢,甜心。”


“才不是呢,经典总是值得重新回味的。”


“听起来你挺喜欢的。”


“当然,我还从网路上看到了不少有趣的东西。”


“例如?”


“你的电影衍生同人文。”


“那什么玩意儿,听起来不像是好事情。”


“怎么会呢~~你还和蝙蝠侠谈恋爱了呢。”


“我、什么?”


“你们两个像青春期贺尔蒙狂飙的青少年扑到对方身上呵呵,在高谭的大街小巷干了个翻天,包含阿卡姆疗养院、警察局监狱,蝙蝠洞……还有一堆派对和犯罪现场上。”


“好了,可以停了,你有点太过得意了。”


“我觉得有些真的挺精彩的,你知道有一篇是蝙蝠侠给你做体腔检查——”


“太好了!还有别的吗?”


“什么?”


“除了这些无聊的情节还有什么?”


“呃……还有BDSM 、愤怒性|爱,公开场合性|爱——”


“不是,我是问除了性|爱之外没别的了???我和他交手的刺激过程或是一点犯罪灵感???”


“没有,你在想什么?他们只是觉得你们两人相爱相杀很带感,何况平凡人哪有你的犯罪天赋。”


“哦,我相信这方面人人都很有潜力的,所有需要的只是——”


“——只是糟糕的一天,没错。”


“但我还是想像不了凡人想看英雄把——插进——坏蛋的——里。”


“你文雅点,全被消音了。我猜他们喜欢你们与对方纠缠致死的狠劲。”


“那是别部漫画的情节,我的蝙蝠侠是不会杀我的。”


“看吧,他们就是觉得这点很带感!”


“不,我的看法是,这是人类嗜血的渴望,看到野兽互相厮杀总是让人兴奋。”


“啊,我喜欢这个譬喻,高谭就像你们的角斗场……而你们是戴着镣铐的两只野兽。”


“没错,就像你演的那部电影……叫什么来着。”


“你是说角斗士?我也喜欢那部电影,但你搞错次元了,那不是我来演的。”


“说起来你家那个演员。”


“怎么了?”


“没,我挺意外饰演你的演员都四十多岁了。”


“是吗,我的角色可不好演,他当然需要岁月来沉淀累积。”


“这我不怀疑,他从亚瑟到小丑的蜕变相当精彩,只不过……”


“只不过?”


“他在电影中真的非常纯真诱人不是吗?我是说他真的非常像你,眨着长长的睫毛,对着人甜美微笑的时候;或是露出小鹿般的眼神,眼眶蒙上一层水雾,小心翼翼忍住泪水的时候。”


“……”


“你脸红了。”


“不,我没有,你根本看不出来,我脸上有着小丑妆呢。”


“没错,我瞎说的,但我认得你的这个表情。”


“我什么表情了。”


“就电影里那个表情,垂着眼睛、眨着睫毛微笑,羞怯又迷人。”


“哈!你今天太奇怪了,夸我是没有好处给你的。”


“能让你开心就是最大的好处,对吧。”


“好吧好吧!谢谢你,我很开心。”


“说起来,既然你看到了蝙蝠侠和我的同人文。”


“是啊,怎么了。”


“那有找到我和你的同人文吗?”


“……”


“你又脸红了。”


“你赢了,别逗我了。”


“不,说真的,我觉得肯定有。”


“为什么?两个小丑有什么好看的,我们又不打架。”


“那是因为我让着你,你有时候真的挺欠揍的。”


“我不欠揍,我可讨人喜欢了,你才是个混蛋。”


“我当然是个混蛋了,我的工作就是当个混蛋。”


“所以你觉得人们喜欢看两个混蛋在一起?”


“不,我的意思是……就像和镜子里的自己对话,你没想到他有一天会走出来站在你面前。”


“如果你有注意到的话,我们长得根本不一样,老兄。”


“我们是一样的,我们都是小丑——”


“你太肉麻了。”


“——有时我看着你的眼睛,我感觉看到了自己。”


“........你要让我喘不过气了。”


“但你懂这样的感觉吧。”


“……是的,我懂那样的感觉,有时候和你在一起,我确实感觉……你就是我。”


“而我就是你。”


“……”


“……”


“……不过比较起来,还是你在电影里帅多了,我喜欢你目的性强烈,掌控一切的样子,和我不一样,看起来非常有魅力。”


“你也是很有魅力,亲爱的。我喜欢你在阶梯上跳的舞,你舞跳得很好。”


“这是当然的了……你现在想和我来跳个舞吗?”


“不了,谢谢。不要。”


“哎唷,来嘛。”


“行了,你就是知道我拿你没辙。”


“哼~哼哼~哼~”





——

后记:


*上文说的体腔检查梗在这,辣到不行,原型大概是漫画小丑,各位不谢。呵。


*愤怒性|爱梗在这,没错这篇也是真的存在,来自美好的道莫小七翻译(比心)


*等等,我写的不是双小丑吗,为什么开始卖起蝙丑的安利??


*补充一下,角斗士是瓦昆菲尼克斯2000年主演的电影,当年提名了奥斯卡最佳男配。


*镜子梗来自于我正在生的某篇文,“You are me, I am you.”这是我心目中亚瑟和小丑的关系。他们同为小丑,或许原因不同,目的不同,但他们拥有同样的灵魂。游离于社会之外的小丑,不被接纳和理解,环绕周身的只有血腥和暴力,唯有他们就是彼此的慰借与港湾。


*喜欢的话留个评论吧~



评论(27)

热度(90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