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五號

【JOKER|TDK】【双丑】如果世界在那一天亮起(01)(非典型ABO,双A互攻,致郁慎入)

标题:如果世界在那一天亮起(01)

原作:小丑Joker(2019)、黑暗骑士TDK(2008)

配对:双丑互攻

作者:finenumber

等级:目前是PG

声明:小丑们属于DC,属于我的只有自我娱乐。


摘要:亚瑟是个腺体受损的Alpha,他过着和平常一样平淡、乏味的一天,直到生活如同巨轮一般滚着前行,失速、剧变、颠簸,他认识了另一个小丑,以及觉醒了自己内心的小丑。


提醒:半电影原作向,亚瑟就是亚瑟,小丑(TDK)的名字按漫画设定为杰克。


基于原作设定,会有大量伤害/治愈心理描写。欢乐搞笑没有,文笔情节没有,能确保的只有OOC。纯粹自我娱乐的产物,我也不知道我写这个干嘛,但这个梗出现在我脑海中很久了,就想写。


ABO部分引用信息素及腺体结合部分,Alpha也具有腺体,私设居多。


再次提醒,本文双A互攻!大量致郁情节!私设居多!阅读前请详阅公开说明书并做好心理准备。


无法接受者慎入,建议点叉离开。



——


1.


一切故事从亚瑟去到酒吧的那一天开始。



2.


亚瑟拖着疲惫的步伐走在阴暗的高谭市街道上,全身提起每一步路都费劲。不意外地,今日又是超时下班的一天,老板叫他们下班前记得先打卡,然后再留下一堆杂事声称只需要顺手做一做,想当然尔只有老好人亚瑟会留下来。他离开哈哈工作室时路过他们的打卡钟,看那仿佛是摆设一般,他想讽刺地牵动嘴角,然而疲累到一个虚假的微笑都生不出来。


经过路口时他麻木的左转走向了商业区。他现在唯一想做的事只有回家,倒在客厅破旧又失去弹性的花布沙发上望着电视发呆什么也不做,但今天是周五,周五酒吧总是有脱口秀的表演,只要消费了最便宜的啤酒就可以免费看表演,还可以让素人上台——虽然那家店的啤酒难喝到不行,但总是一个机会……亚瑟幻想着舞台上温暖的聚光灯和掌声,强逼自己沉重僵硬的肌肉在阴冷的天气里一步步前进。



3.


酒吧位在巷子内的地下室,入口用一个厚厚的铁门隔开了街道的喧嚣,门上写着大大的“跳舞的星星”(注一)。亚瑟始终不懂他们究竟他妈的用这么沉重费劲的门干嘛?大概是为了某种反叛理念?这里头的人都稀奇古怪的,要嘛嗑嗨了不醒人事,要嘛脾气暴躁得一点就着,只不过这里是亚瑟能消费得起最便宜的酒吧了,他也没得好抱怨。


亚瑟一边在心里诽腹一边伸手去拉把手,铁门突然从里头被迅速地打开,直直撞到了亚瑟的鼻骨和额头上,“嗷!”亚瑟吃痛地喊了一声,眼眶泛出了泪花,双手抬起捂住了鼻子,摸到了一道蜿蜒的液体从鼻腔流下来。


“你挡在门口干什么!”从门内冲出来的人丝毫没有抱歉的意味,毫不客气地开口责难,大概本来就在酒吧里发生了不愉快,他冲着亚瑟喊时挟带着一股浓烈的信息素扑鼻而来。一个Alpha。


本来就受撞击而脆弱的鼻腔现在更难受了,亚瑟眼前一片模糊,头晕目眩的,加上对方威吓性的信息素引起了亚瑟身体自发的防卫本能,模模糊糊地也散发出淡淡的Alpha气味。


对方一闻到这个味道立马像火山爆发一般,拽着亚瑟的肩膀用力向后推了一把,“你现在是想挨揍是不是?”又推了一下,亚瑟跌跌撞撞地向后靠到冰冷的水泥墙上,差点被脚边靠墙的几袋垃圾绊倒,“不……我不是,我没办法控制信息素……我没——嗷呜!”他狠狠地在亚瑟的胫骨上踢了一脚,亚瑟不禁弯下腰来,一只手从鼻子移开防御性的护在身前摇晃。


他勉强睁开一只眼想看清对方的攻击,那人只是突然晃到他眼前,离他很近,亚瑟模糊闻到了一丝酒气,然后他猛然抬起膝盖撞击亚瑟柔软的腹部,亚瑟痛得又弯下身,失去重心向旁边一跌,摔在成堆的垃圾袋上。那人哼了一声没再动手,临走前丢下了一句,“没看过这么没用的Alpha。”带着越来越远的脚步声离开了小巷。


亚瑟紧闭着眼睛,蜷缩在垃圾袋旁,感到时间变得模糊。他全身都在犯疼,模糊的庆幸至少对方没攻击他的下体,心底隐约因对方最后一句话冒出受伤的情绪。


“亚瑟,你要做一个强壮的Alpha。”他的母亲总是这么说,然而坦白说,他过去听过与之相反的言论多了去了。亚瑟记忆的远端,幼时一场意外伤害了他的腺体,每次他问起,他母亲总是含糊带过,说这个不能问她。腺体受损改变了他信息素的味道,激素不足的关系使得他没有其余Alpha会有流畅的肌肉线条、高挑的身材,他从小就是营养不良、发育不足的模样,看起来虚弱又自卑——


亚瑟艰难的从地上爬起,遏止了自己愈来愈沉重的自我厌恶,他不需要靠着Alpha的气味或愚蠢的外表吸引别人,只要有一天他能站在具乐部的大舞台上表演,他会让台下观众欢声雷动……



4.


酒吧里吵杂、闷热,夹杂着各式各样的气味和噪音,亚瑟坐在里头,累得快虚脱了,他刚待了一个小时,但感觉像一个世纪,然后一个有趣的笑话都没有听到——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他摊开的笔记本一页写不到几行,多半还是刚坐下时抒发的牢骚。


亚瑟佝偻在座位上,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突然“咚”一声,一瓶酒出现在他视野中,摆在了他面前的圆桌正中央。瓶身是上等的苏格兰威士忌,金黄的酒液在玻璃瓶中摇晃,亚瑟脑中闪过这些念头,随即抬起头,一个男子站在他的桌边。


他手里高举着两个酒杯,裂开嘴笑,“老兄,我看你很需要喝一杯。”他的笑容灿烂,英俊姣好的面容和灿金的半长金发在灯光照射下仿佛在发光,不知道哪个更令人移不开目光,然而当他低下头,如深渊般漆黑的眼珠盯着亚瑟时,亚瑟感觉自己仿佛被死神攫住了灵魂,难以呼吸。


亚瑟目瞪口呆的看着对方,脑中一片空白,男子自来熟般的拉开椅子坐在了对面,直到他熟练地拉开瓶口,一丝酒香冒了出来飘进亚瑟的鼻腔,才猛地唤醒了他的神智,“呃,你……”亚瑟刚开口,一个半满的酒杯就被塞到了他手中,“我从老麦克——我是指酒吧老板——那边拿来的,他欠我可久了,这是他现在酒柜里最好的酒了,”男子耸耸肩,“要是你还不满意找他说去,太好的酒放这里是浪费,他总说要不是被偷就是没人消费得起。”


“我不是……不,这很好,谢谢你。”亚瑟犹犹豫豫地说,脑中思绪纷乱,他低下头看着金黄荡漾的酒液,啜饮了一口,舌尖爆发出的麦芽香气几乎令他晕眩想哭。他又抬起头,男子已经干完了手中的酒杯,正在倒新的一杯,迅速地令亚瑟咋舌。


亚瑟内心的困惑层层堆叠,实在不知道从何问起,最后他选了最保守的一个,“我是亚瑟,你呢?”


“你可以叫我杰克。”杰克又露出了一个笑容,嘴角裂得大大的,眼底无波无澜。


“……我们之前认识吗?”亚瑟想试着表现得从容幽默,但对方犀利的目光实在令他坐立难安。


杰克露出了一个暧昧的微笑,身体前倾,向亚瑟勾勾手指。亚瑟犹豫了一下,还是学着对方的姿势,身体朝桌子中央前倾。他们中间只隔一个拳头距离的时候,亚瑟嗅到了对方身上信息素的味道,那个味道令他一阵晕眩。


“我刚刚看到你进来,坐在这不知道写些什么,对你挺好奇的。”杰克凑在他耳边悄声地说,微热的呼吸打在亚瑟的耳廓上,引起他体内诡异的战栗。


亚瑟闻言点点头,稍微退了开来,脑袋还在发晕,困惑于这个普通的回答有必要靠这么近吗。他试着答覆,“呃,我是喜剧演员,你知道,就和台上现在那些家伙一样,负责逗笑观众。”他表现得一副蛮不在乎的模样,“有时候我会来这里,做些取材什么的。”


“哦,你都说些什么笑话?”杰克身体凑过半张桌子,双肘前臂贴在桌面上,双眼专注地盯着他看。


亚瑟无措地看着对方,咽了咽口水,心里的怪异感越升越高,“我……我平常表演魔术、把戏居多……我是说,我可以说个笑话给你听。”他停顿了一下,感觉自己的体温在升高,艰难地开口,“Knock Knock。”


杰克完全没有异议地配合了,“谁在那儿?”


亚瑟很确定自己应该闭嘴了,他脑中没有任何笑话浮现出来,只有一些称之为黑色幽默但去除了幽默的玩意儿,“……是警察,女士,你的儿子被酒驾开车撞死了。”


酒吧里闷热的空气让亚瑟头脑发晕,加上杰克直勾勾的视线和他身上似有若无的信息素,他仿佛灵魂出窍,或是飘忽在云端上,完全靠着脑袋发热在胡言乱语,他确信回应他的将是一阵沉默,或是甩手离去......然而对方笑了。


杰克爆发出笑声,“哈哈哈哈哈哈你真是太有趣了,亚瑟。”他笑得在椅子上蹦跳,语调怪异,与其说他被娱乐到了,不如说更像是......他感到很满意。


杰克又举起酒瓶为亚瑟斟酒——亚瑟原先那半杯都还没喝完,“多喝点吧亚瑟,我们可以好好聊一聊。”杰克以一种令人无法反驳的命令口吻说。



TBC



——


注一:“人必须要先经历内心的混乱,才能诞生出跳舞的星星。”(One must still have chaos in oneself to be able to give birth to a dancing star.)出自尼采。



评论(15)

热度(2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